云南省政府救助平台

来源:云南省乡村振兴局   2021-12-31 10:24:00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国家乡村振兴局相关要求,省委、省政府创造性安排部署建立云南省“政府救助平台”,实现广大农村群众无障碍线上申请帮扶。当农村困难群众遇到“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时,可随时随地在“政府救助平台”上提出申请,通过“自己申请”或“他人代申请”的方式,第一时间获得救助,确保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就业帮扶以及基本生活有保障。

15个服务事项分别是:民政部门的临时救助、特困供养和低保。人社部门的找工作和找培训。住建部门的农村危房改造。水利部门的农村饮水安全。教育部门的控辍保学。卫健部门的医疗机构查询、慢病健康管理、大病专项救治和看病预约。医保部门的参保登记、异地就医报销和大病救助。

申请入口一:

打开“一部手机办事通”App,首页中找到“政府救助平台”,点击即可进入“云南省政府救助平台”。

申请入口二:

扫一扫“云南省政府救助平台”小程序二维码或在微信中搜索“云南省政府救助平台”使用。

申请入口三:

下载“云南省政府救助平台”App登录使用。

通过手机“应用商店”或者百度搜索,下载“云南省政府救助平台”App,下载完成后打开App即可进入“云南省政府救助平台”。

 

附件:云南省政府救助平台宣传图册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