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乡村振兴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来源:云南省乡村振兴局   2023-01-18 09:13:41   【字体:

1月17日,云南省乡村振兴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落实全省两会精神,扎实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晓鸣主持并讲话,蒋兴明、保剑、施榆兵、宁亚宁、王思泽、樊刚、杨李出席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省乡村振兴局见行动、走在前,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乡村振兴系统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全面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坚持全面从严。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按照省委部署,高标准严要求组织开好民主生活会,带头过好组织生活,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严肃性,以民主生活会推动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将调查研究、摸清基本情况作为重要前置性工作,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调查了解情况,努力找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和办法。

会议强调,要改进作风提高效能,大力加强自身能力建设。要增强政治意识,在巩固脱贫成果、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工作上,主动担当作为、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加强能力建设,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要求,开展学习型机关创建,保持锐意进取、增比进位的精神风貌。要改进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推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全省乡村振兴系统落细落实,提振全局上下干事创业精气神。要提升落实能力,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践行“三个工作法”,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省监委印发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忏悔录及案件剖析》材料有关精神。

局机关二级巡视员和各处、中心主要负责人及省纪委省监委驻省乡村振兴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参加学习。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