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谱协作新篇!上海宝山区代表团赴曲靖开展沪滇协作工作

来源:云南日报   2023-12-11 14:37:44   【字体:

12月8日,上海市宝山区代表团赴曲靖开展沪滇协作工作,先后前往富源县、会泽县、宣威市、罗平县、师宗县,深入乡镇村落、产业基地、学校医院,考察沪滇对口协作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并召开宝山—曲靖东西部协作第十二次联席会议,共谋发展之计,共谱协作新篇。

宝山、曲靖因沪滇协作结缘,也因沪滇协作共赢发展,双方心手相牵、合力奋进,宝山在帮扶资金、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交流等方面给予了曲靖大力支持。据悉,今年以来,宝山区坚持责任不松动、力度不减弱、工作不断档,在帮扶资金、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交流等方面给予曲靖大力支持,投入帮扶资金2.5亿元、实施帮扶项目75个,协调引导21户企业落地曲靖,实施劳务协作带动农村劳动力就业2.6万人、消费协作销售农副产品2.5亿元,合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11个,为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宣威市沪滇扶贫协作项目——龙津药业灯盏花中药材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张伟 摄

今后,双方将继续携手共进,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合作共建乡村振兴示范样板、积极承接东部产业转移、深化教育卫生科技发展等方面深化协作,推动双方交流更加密切、协作更加深入、成果更加丰硕。宝山区将围绕“宝山所能、曲靖所需”,在探索产业合作新模式、培育消费协作新动能、构建人才交流新平台、打造和美乡村新示范等方面下功夫,更好帮助曲靖激发内生动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曲靖将坚持双向协作、互利互惠、合作共赢,切实把宝山区对曲靖的帮扶转化为具体项目、实际行动,转化发展动能和富民成效,共同谱写新时代沪滇协作新篇章。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