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玉钢在我省农业现代化重点产业工作组和专家组工作会议上强调:念好“土特产”三字经 为农业高质量发展建新功

来源:云南日报   2023-06-05 14:50:15   【字体:

6月2日,云南省农业现代化重点产业工作组和专家组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

省委副书记石玉钢出席并讲话,省政府党组副书记王显刚主持。

石玉钢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品质至上、品牌先行、“口感为王”、全产业链发展,持续推进农业现代化“三年行动”,念好“土特产”三字经,为高原特色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建新功。

石玉钢强调,推动农业产业发展,种业端要在种质研发、力量整合、资源利用上下功夫,破解“卡脖子”难题;生产端要在设施化、标准化、绿色化上下功夫,走高端、品质、品牌路子;加工端要在产地加工、精深加工上下功夫,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市场端要在紧盯市场、拓展渠道、营销推广上下功夫,以市场需求决定生产规模、引导品质提升。省委农办要承担起牵头抓总责任,落实工作机制、明确工作任务、畅通转化渠道、认真回应关切、整合行业力量,把各方面积极因素调动发挥出来;各工作组和专家组要明确职责定位,站位大局、研究政策、分析市场、加强指导,为推进特色农业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农办、农业现代化重点产业工作组和专家组有关负责人作汇报。省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会。

     |      分享到: